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但觉从此后人生无忧

"暗红尘霎时雪亮,热春光一阵冰凉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未晚】这才不是江湖   

2013-10-21 09:08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「我所求的也不过是个别不死。可以坏,但只是部分,可以无理,但只是部分。你觉得我好欺负,是我让你觉得我好欺负。你觉得我夸大其词,是我让你觉得我夸大其词。我只讲一个比例,多的是可容忍能接受,少的是船前冰山下,绝不可触犯之底线。聪明人懂分寸。就是他们适当侵犯,又礼貌规避。而蠢人永远轻敌。」
刚刚经历了本年度最勇敢的战斗,就连几个月前走进手术室,躺上手术台,就连第一次走下病床都没有这么舒爽。我觉得我胜利了,我反击了曾经最依赖的朋友,哦,现在我们可能已经不是了。
【未晚】这才不是江湖 - 偏未晚 - 但觉从此后人生无忧

因为什么战斗的呢,因为今天宿舍我值日,星期六星期天俩天的卫生都没有扫,还有热水,有的人提一壶用俩壶,大概就牵扯到自私这种敏感问题。我觉得我有必要把这积压以久的问题说清楚,谁周末在宿舍就做卫生,一人一壶,然后那个我最依赖的人就说我事多,说那今天就把话说开,让我把话说清楚。我也说了很多话,当然我们都没爆粗口,以后还是要住在一起的。我们争吵时,和我玩的俩个同学,一个默不作声,一个低声让我们不要说了。和她玩的,一个默不作声,一个说了句什么我没听清,不过当然不会是什么向着理的话,还有一个,一直在为自己辩解。一瞬间所有人都是什么样子,一目了然。
当然,每个人都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伟大。
最后我都不清楚结果是什么,我提着垃圾桶去倒垃圾,不过关于卫生和热水问题应该是解决了,一点也不妥善。
以前心里总是反复说,不要得罪人,吃亏的是自己,遇到的不公太多,终于到极限,疲于应对,懒得戳穿,更没必要像过去一样,逢人就期待,遇事便解释,就差拼音都注上。可现在我觉得那样真是傻的要死呀。
过去曾抒发无数感慨,简直堆积成山。但到底是因为年轻而愤怒,还是说年轻就是愤怒。现在估摸着是脸皮厚了,能够面不改色的承认失败了,并且不觉得荒唐可怕。也会愤怒,但过后便陷入矛盾的思辨,既怕这种愤怒毫无用处,成为笑料与话柄,又怕太过收敛,而失了尊严与底限。
成长的要学会的其中一项就是,炫耀和抱怨都会让人掉价,因为它们的丑态没什么区别,一个是得,一个是不得而已。
看到有人说,每一个夏天到来后,我都会感觉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。身边的人心里的事。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,有什么东西突然死去了。萌发,陨落,生长,枯荣。夏天,像一个省略号,在被碾碎的时光里,我们逃回梦境,我们稍作喘息,等待让一切都告一段落的冬季来临。
我宁愿永远不懂什么是江湖。不过,这才不是江湖。
上课前,和那个低声让我们不要吵的女生走在路上,她说:她们几个想干什么?我说:哪几个?我们宿舍那几个?她说:嗯。我冷笑:这种问题早就该解决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