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但觉从此后人生无忧

"暗红尘霎时雪亮,热春光一阵冰凉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未晚】回校   

2013-03-03 00:12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今天醒时已经将近中午,起来收拾东西吃过饭,妈陪我去路口搭车,等了很久。
今天太阳好极了,我坐在客车上,感觉要开去未来了,我害怕,彷徨,只有一点期待。到学校,记南问我还写小说吗。我突然觉得羞耻,说不写了。她说为什么。我说因为没电脑。
为什么羞耻?因为已经懈怠,已经放任,梦遇到现实,终须一别啊。
然后收拾完东西去14路买了东西。回来时我说,一靠近学校我就好累,压抑,需要客套,伪装,迎合,并且与世隔绝,但又身在一个虚假而又暗流汹涌的阵地。


刚才和倩文看了《人工智能》。充满绝望啊。我没有任何词语和段落形容的了这部电影。这是期望,是寻找,是绝望,是逢生,是孤独。


“他的程序是爱。当爱成为他生存的唯一理由,这个孩子无法不穷其毕生去寻找、去等待,千年万载,轮回往复。
   “让妈妈爱我”——这样一个简单到极点的愿望,在孩子蔚蓝的眼睛里闪烁。
   我又怎么能忍住自己的泪水,为了他,为了他从出生就注定无法抹去的烙印。他是机器,它的程序是爱。
美丽的蓝衣仙女,在孩子的拥抱中风化瓦解,变成无数狰狞的碎片。仙女残破的面颊温柔依旧,但是她曾经优雅的身躯居然是一具空壳——童话和梦想的空壳,人类谎言铸就的残躯碎体,就这样冰冷冷地展现在孩子面前(——斯皮尔伯格,你实在是太残忍了!)
他象一个男子汉那样关切地俯下身,为妈妈送上清晨的第一杯咖啡,微笑着看她啜饮。小小的身体努力、认真地挺直着,做她最初的,最后的屏障,小小的,爱的屏障。因为他知道,自己很快就要再次失去她,永远地失去她了。他从两千年之前把她找回来,只为现在这样斜倚在床边,独自一人拥有爱妈妈的时间。他的时间——他们的时间多么少啊!
当人类已完全灭绝,当文明已成往事。只有一个小小的机器孩子,传承着爱的使命,延续着人类的灵魂。这不灭的人性精灵,深深烙印在数码密布的电路板上,凝聚在那双蔚蓝色的眼睛里,像天空一样寂寥,像海洋一般深邃。
斯皮尔伯格的镜头如同喃喃低语,屏心静息地讲述着。音乐仿佛辽阔背景下瞬息起伏的浪涛,配合着他的故事。一点点铺陈,一段段展开,一层层推进,一寸寸深入人心。最后,随着男孩的复制品妈妈沉入永恒的睡眠,这个小小的机器也静静睡去。故事终结,该讲的,不该讲的,都已经结束了。
在时间的永恒之河中等待是一种怎样的诅咒?等到绝望之日慢慢降临,愿望才能得以解脱。
   这种漫长的等待让火柴放弃了对永恒的企望。同时默默庆幸:属于自己的时间是有限的-
-这是一种幸福。在我有限的生命中爱过,被爱过,是幸福中的幸福。”
__影评


晚安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